圖片

一週有幾次會到鄰近的學校去跑步,
在操場上運動的人不算少,但還是以歐吉桑居多,
前一陣子有很多學校裡的學生在練啦啦隊,
等到比賽結束之後,又只剩下歐吉桑了。

其中有一群人,在練坊間有名的「笑功」

這東西我在電視上看過,
基本上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沒來由地發笑,
據說這樣大笑對身心健康是有益的,
而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遇到他們。

練笑功的成員約有5至6人,

帶頭的是1名約50歲的歐吉桑,有時會有另一個歐吉桑
然後有另外3名歐巴桑
最顯眼的是有1個小朋友,大約是小學4、5年級的1個小女生


由於練笑功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沒來由地發笑,
所以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這群人在起笑,沒事一直狂笑。

當然他們也不是全無原因地笑,

而是以一個小笑點做引爆點,然後一起大笑。
但是通常那個笑點都沒什麼邏輯,
例如他們會叫那個小朋友說:「我是猴子!我是猴子!」
然後一起大笑。
有時候我會邊跑邊想:不知道讓一個小朋友做這種事情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?


大多時候,他們是在操場邊的一角進行他們的活動,

但前幾天他們玩新花樣,由帶頭大哥帶他們跑操場
而且規定他們要一邊大笑一邊跑,笑就算了,還要肆意地扭動身體,
看著他們放浪形骸的樣子,
我覺得他們就像嗑了藥的嬉皮,
雖然我從來沒看過嗑了藥的嬉皮長什麼樣,
但如果有,我想大概就長這樣。

我忽然想到有部影片跟他們很像,

對,不是李安的胡士托風波,

是四千金的
大笑之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ch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