枇杷膏 

感冒,喉嚨有  痛,就買了罐枇杷膏吃。

買的是最有名的那一牌。

有買過的都知道,這家的枇杷膏是複方,

也就是說它是由別人所寫的「方子」(就是「藥單」)所抄寫而來的複本;

而每罐枇杷膏的包裝盒裡,都一定會附一張小紙條,

寫上這份複方的由來故事和歷史,

以及最重要的藥方內容等等。

 

在看完這張小紙條後,

雖然讓我得以知道楊公孝廉感人的孝親故事和這罐枇杷膏裡的藥方,

但是卻漏了一項我很想知道的資料,就是:


這罐藥的熱量究竟是多少大卡啊? 這麼甜,螞蟻都要被甜死了!


吃過的人都知道,

他家的枇杷膏除了有效之外,還很好吃。

他的口味在藥品界裡,就像「毆偷肉」在沙西米界的等級一樣,

一不小心就會讓人多吃好幾口;雖然我不是一個斤斤計較卡路里的人,

但是因為它實在是太甜了,吃多了難免想知道一下這份「甜食

 (不好意思,其實我覺得它可以直接歸類到甜食類) 

究竟有多胖?畢竟在連小七賣便當,

都要以減肥來號召天下英雄/雌的時代裡,

熱量表就像廁所裡的衛生紙一樣,已經是不可或缺的物品了。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其實我沒那麼怕胖,

但是就是好奇想問一下,

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?我會很感謝你的。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ch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