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雅妮1

22歲的曾雅妮成為了女子高爾夫球的世界第一!

 

 

我注意曾雅妮已經好幾年了,

只要有曾雅妮的新聞,

我就會把它看完--即使我並沒有在看高爾夫賽事--

不為什麼,

只因為她是台灣人。

 

看久了就越來越喜歡這個選手。

 

從許多有關她的報導當中,

可以發現她的成功一點也不僥倖。

 

曾雅妮今年22歲,

但是她的球齡卻已經有17年!

一堆40幾歲中年人搞不好都沒17年球齡,

而她從5歲到18歲的這段期間,

4年是住在球場裡面的,

可見訓練的紮實和辛苦。

(有個人也有類似的魔鬼訓練童年,

 那個人叫「鈴木一朗)

 

一個優秀的運動選手必定有優秀的技術,

但是很多人沒注意到的是

心理素質才是優秀選手和頂尖選手的決定性差別。

 

從許多次對曾雅妮的專訪中,

我覺得她是一名擁有堅強心理素質的選手,

甚至我覺得自己從她身上學了很多。

有一些她說的話我滿喜歡的,跟大家分享:

 

「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一定會成為世界第一,不是能不能的問題」

「是時間的問題。」

 

「要成為世界第一就要獲得許多冠軍,要拿冠軍就要拿許多博蒂,要拿博蒂就要打好每一個球,要打好每一個球就要做好每一個步驟。」

「只要專注做好每一個步驟,就能打好每一個球。只要打好每一個球就能獲得冠軍,只要不斷累積冠軍就能成為世界第一。」

「所以我只要專注做好每一個步驟就能獲得世界第一。」

 

「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常常自己安慰自己,如果你不這樣想,其實你會更辛苦。我對每件事情都是用比較樂觀的態度去看待,就是大事化小事,小事化沒事。」

「然後努力再努力,我相信我的目標,只要盡力而為,持續朝目標前進,不要放棄,就會有成果。」

 

「比賽時,有些人領先一桿,可能就只想打上果嶺就好。但我是每次都要攻旗桿,不管旁邊有沒有水或是沙,我就是要攻旗桿,不攻旗桿我就會不舒服。」

 

 

老實說現在要談論曾雅妮的成就還太早,

畢竟她才剛拿到世界第一的頭銜。

能夠保持到球季結束才能說她是真正的世界第一。

可以知道的是她還得承受很多壓力、付出很多努力。

 

 

但是她已經到達了一個台灣從未有人達到的高度,

 

而她的生涯才剛開始。

 

 

曾雅妮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ch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