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麥克阿瑟

大家都知道,

丁丁他是個外星人。


沒什麼,

只是確定一下大家都知道而已。


-----------這是故事開始的分隔線-----------


為了表現出自己非常果決而有自信,

丁丁和人講話的時候,

只有一種語氣,


那就是驚嘆語氣()


除了驚嘆語氣之外,

丁丁還會搭配各式各樣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動作,

使人和他講完話之後,

不由得會在心中產生一坨黑色大便 

並且久久不散。


舉例來說,

放東西到你桌上的時候一定要用手指頭敲兩下()(意味不明)

拿東西給你的時候,

當你手指剛接觸到物品的那一剎那,

立刻放手掉頭轉身就走。

(可以拿身邊的人試試看,

做完問問看他的感覺如何,

他可能會說:「怎麼了…我惹你生氣了嗎…」)


別人話才講一半就插話:

「那個,你這個文件…」

「喔!我知道!」搶走你手上的東西掉頭轉身就走

「不是,我不是要說這個…我是說要問一下會計室…」

還沒說完,立刻掉頭轉身打電話。

「我們學長問說這個要怎麼做!」「對!馬上!」

「……」(你自己要得罪人也不要害我啊…)


思考邏輯獨特(怪異)

「你如果有事可以先下班沒關係,東西我可以幫你收。」

「學長你是命令我不能加班嗎!」

「……」黑色大便。


「這個文件不是這樣裝釘的…….」還沒講完,

「我立刻重釘!」搶走我手上的東西。

「沒有,我自己弄就好,我是說因為這個常有,以後要注意一下…」

「謝謝學長指教!」說完立刻轉頭看自已的電腦。

「……」黑色大便。



我曾經很想跟他講

這樣子說話不會讓人覺得你果決、有自信的,

只會讓人覺得你很rude

但是我不能說


因為他是如此努力地在逞強。


如果你和一個努力逞強的人說:

「不要再這樣做了,沒有用的。」


好像就否定了他所有的努力,

是對努力的一大侮辱。


所以我們只能像嚴格的父親一樣,

明明知道小孩快跌倒了,

還是得眼睜睜地看著他跌倒。

因為如果不這樣,

他永遠不會懂得如何自己爬起來,以及

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。


-----------這是故事結束的分隔線-----------

 

 


我想引用一段麥克阿瑟的話來做結尾:

 

「求你塑造我的兒子,心地清澈、目標遠大;

   在領導別人之前,先懂得駕馭自己;

   展向未來的同時,卻不忘記過去的教訓。」


(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r,

 whose goal will be high,

 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;

 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,

 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.)

 


「如此,我,他的父親,

   才敢悄聲說:

 

『我沒有虛度此生。』


(Then, I, his father

 will dare to whisper,

 

 "I have not lived in vain.'"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摘自「麥帥為子祈禱文


-----------這是禱詞結束的分隔線-----------


我必須強調,雖然無此必要

我絕不是丁丁他爸。

 

 


生他不如生塊叉燒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:丁丁傳說首部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ch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