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常事態  

一般在休假的時候,

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,

通常是不會從辦公室打電話給同事的。

 

原因大家都知道,

因為休假的時候接到公司打來的電話,

通常不會有什麼好事情。

 

有次請了休假回南部,

沒想到下午竟然從公司打來一通電話。

正當我心想該不會是核銷公文又被會計室退件的時候,

沒想到接起來竟然是辦公室的小弟丁丁。

 

丁丁用一種很正式且緊急的語氣說:

 

「學長,○○部門送了一顆布丁給你!」

  

「……」

 

所以咧。

 

「請問我是不是把這顆布丁冰起來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

但是我已經練就一身處變不驚的工夫,

因為我知道在丁丁的身上,什麼都有可能發生。

 

「喔,好啊,不然你就把它先冰起來好了。」

 

「可是這顆布丁明天就過期了!」

 

「……」所以是EMERGENCY嗎?

 

「那我是不是冰起來,等你下周上班再吃?」

 

你是想讓我肚子痛嗎?想害我也不必這麼明顯吧?

「不用,你看誰要吃,給他吃就好了。」不必留給我肚子痛了。

 

「是,學長!」完成一件充滿成就感任務的感覺。

 

「……」我無言地結束通話。

 

丁丁特地打給我就只為了一顆布丁!

 

原來,我一直都低估了這傢伙。

 

 

相關文章:丁丁傳說首部曲

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       麥帥與叉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tch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